档案管理

通化师范学院人事档案安全、保密制度

时间:2014/6/6 8:47:44  作者:办公室  来源:人事处  查看:1038  评论:0
内容摘要:为了切实维护人事档案安全,保守机密,根据国家有关档案安全保密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本制度。  一、档案管理人员、阅卷人员要模范遵守党和国家的保密规定,严守机密。二、严格执行档案查阅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扩大查档范围。三、非档案室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档案室库房。&n...

为了切实维护人事档案安全,保守机密,根据国家有关档案安全保密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本制度。 

一、档案管理人员、阅卷人员要模范遵守党和国家的保密规定,严守机密。

二、严格执行档案查阅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扩大查档范围。

三、非档案室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档案室库房。

 四、档案室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有关档案接收、管理和借阅制度,认真履行登记、签字手续。

五、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将档案带出档案室,亦不得复印、摘抄档案。

六、凡属机、绝密档案,需注明“机密”、“绝密”字样,以利查找和特殊保存。

七、档案库房严禁吸烟、烤火,易燃、易爆、腐蚀物品及一切杂物不得携入库房。

八、需要销毁的文件材料、档案,必须编造清册,按规定的手续,经人事处处长批准后,由两人以上进行监销。

九、移动人事档案必须专车运送,专人负责,及时清点、登记、核对。

十、人事档案工作人员不准向外传播谈论人事档案的内容。不准在库房内会客。

十一、严禁任何个人私自保存本人、亲属及其他人人事档案。严禁伪造、涂改、销毁档案材料和利用档案材料营私舞弊。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秘密法》的要依法处理。

十二、严禁用电话索取和提供档案内容。

十三、本制度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通化师范学院人事处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育才路950号 联系电话:0435-3208016
传真:0435-3208016,EMAIL:thsy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