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选拔优秀青年教师赴台湾培训交流

时间:2014/8/26 13:34:17  作者:办公室  来源:人事处  查看:1221  评论:0
内容摘要:我校选拔优秀青年教师赴台湾培训交流为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战略,鼓励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开阔眼界,丰富阅历,激励青年教师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中,在校领导大力支持下,人事处于暑假期间选拔学校近两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我校选拔优秀青年教师赴台湾培训交流

为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战略,鼓励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开阔眼界,丰富阅历,激励青年教师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中,在校领导大力支持下,人事处于暑假期间选拔学校近两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赴台湾培训交流,共1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抵达台湾后,在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的组织安排下,我校青年教师培训班先后参访了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国立台北教育大学、国立台湾大学、东海大学、逢甲大学、醒吾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进行了“台湾教育制度现状与改革、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文化创意思考、台湾教学卓越计划”等课程培训,在完成相关培训任务后,老师们也对台湾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及社会发展现状进行了考察实践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台湾的教育理念,重温了中国百年来历经的风风雨雨,感受了台湾人民的真诚友善。

我校选拔优秀青年教师赴台湾培训交流我校选拔优秀青年教师赴台湾培训交流我校选拔优秀青年教师赴台湾培训交流

短短几天的实践交流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促进了学科之间的交叉与合作,使参加者受到了深刻的教育。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的重视、鼓励与大力培养,今后一定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加倍努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回报学校,同时期待学校能更多地举办类似活动,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多提高和交流机会。

据悉,这是我校首次举办青年教师赴台湾培训交流活动,全校师生非常瞩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肖平副校长亲自为培训班送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赴台手续办理、联系培训单位等方面给予密切配合。此类青年教师培训活动将有力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活跃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调动青年教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深受青年教师的欢迎和好评。

青年教师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的有生力量和后备军。增进跨学科青年教师的交流与合作,搭建青年教师发展、成长的平台,增强青年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青年教师的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是学校教师培养的重要任务,今后,学校将通过多种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促进青年教职工队伍建设。

 

 


工作动态
    该栏目下无二级栏目
通化师范学院人事处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育才路950号 联系电话:0435-3208016
传真:0435-3208016,EMAIL:thsy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