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14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系列活动

时间:2014/9/22 15:49:04  作者:办公室  来源:人事处  查看:1179  评论:0
内容摘要:今年,学校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进一批博硕士,从事教学工作和辅导员工作。为了让新教师更快了解岗位职责、熟悉学校相关制度、更好地掌握岗位规范和工作方法,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基础。暑假及开学初,人事处、学生处、工会、教务处、科研处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组织了2...

今年,学校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进一批博硕士,从事教学工作和辅导员工作。为了让新教师更快了解岗位职责、熟悉学校相关制度、更好地掌握岗位规范和工作方法,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基础。暑假及开学初,人事处、学生处、工会、教务处、科研处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组织了2014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四个方面:

第一方面是结合吉林省高师培训中心对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的总体要求,我校组织新进教师参加吉林省高师培训中心组织的全省高等学校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培训人员进行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科研专题讲座》、《教学专题讲座》等课程培训,为开学后开展教学活动奠定基础。

第二方面是学生处组织对新聘辅导员进行岗前培训。从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和引导多角度展开,涉及辅导员工作实务、经验交流、心理辅导等内容,特别注重辅导员工作作风和廉政建设方面的培训。通过课程培训和撰写心得,使新聘辅导员的业务知识和方法得到充实和提高,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第三方面是由人事处、校工会组织以“爱通师、履新职、做贡献”为主题的新老教师座谈会。座谈中,新教师畅谈了对学校的印象和到校来的感受,由衷感谢校领导及老教师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并表示将踏踏实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老教师代表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新教师本着教书育人的认真态度,在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学校教学科研多做贡献。

王忠书记希望年轻教师热爱通师、扎根通师、服务通师;同时叮嘱学校各部门能为新教师提供优质的服务,搭建好的工作平台,让新教师工作顺心、安心。康学伟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果,要求新教师秉承“崇德广业、与时偕行”的校训,爱岗敬业,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座谈会后,全体新教师参观了校史馆,进一步了解学校厚重的办学历史。

第四方面是由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组织的相关制度解读及老教师教学辅导会。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部门工作职责,并重点解读了与各位新教师有关的规章制度,表示对新教师在教学、科研及其他方面的困难,一定积极努力地给予帮助、解决,也欢迎新教师对各方面工作提出更好的建议。同时,学校邀请教育科学学院李春琴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为新教师做教学辅导。在专题讲授中李春琴教授介绍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历,与新进教师分享了其教育教学的理念和心得,特别对新教师初上讲台的细节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和辅导。

参训教师们表示,此次系列培训内容全面、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有助于拓宽思路,掌握基本教学及科研技能,迅速适应学校工作,较快进入角色,促进自身成长。

这是我校首次组织对新教师进行全方位入职培训活动,是我校师资培训工作的重要方面,将为新教师迅速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工作动态
    该栏目下无二级栏目
通化师范学院人事处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育才路950号 联系电话:0435-3208016
传真:0435-3208016,EMAIL:thsyr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