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人事处开展党员“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时间:2016/7/22 10:35:19  作者:办公室  来源:人事处  查看:1333  评论:0
内容摘要:根据机关党总支安排,机关第二党支部人事处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人事处在“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认真学习文件,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活动...

根据机关党总支安排,机关第二党支部人事处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人事处在“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认真学习文件,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扎实稳步推进。

一、落实自我学习,重温党章知识

阅读党章有助于党员重温党章,加深对党章的理解,促进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但是机关工作琐碎繁杂,如果机关党员同志以工作繁忙、时间紧迫为借口,学习而不“走心”,学习上虎头蛇尾、敷衍了事,便会使学习的意义大打折扣。看党员能否以遵守党章为标准;能否深思感悟,深刻领会党章含义;能否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准确领会立意内涵,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用实际行动准确诠释党章党规,做一名合格党员。

二、坚持集中学习,提高学习效果

本次“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支部克服了日常工作繁重,会议多、出差人次多等不利因素,安排集中学习,并做了详细记录。每次集中学习,都由支部书记带头领学,逐字逐句原文领读,并结合人事工作实际展开讲解和讨论。

在学习党章过程中,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到作为人事干部,要通过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行动上先于其他党员,要求上严于其他党员,标准上高于其他党员。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过程中,党员同志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于“坚持什么、反对什么”,“肯定什么、否定什么”,“做什么、不做什么”,都发出了明确无误的政治信号。高校作为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思想理论建设尤为重要。要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引导,强化师德建设,优化教育人事制度,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

三、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为了巩固学习效果,进一步加强党员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理解,支部书记带头交流学习心得,并组织党员互相交流心得。将学习体会落实于文字,是对教育活动的进一步学习和思考。从党员同志们的体会中能深切感受到,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达到了通过学习改变观念,将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的目的。

人事处作为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做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党员,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工作动态
    该栏目下无二级栏目
通化师范学院人事处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育才路950号 联系电话:0435-3208016
传真:0435-3208016,EMAIL:thsyrsc@126.com